沉溺于蜂蜜

你是不是因为太懦弱了,才这样以炫耀自己的痛苦来作为自己的骄傲。

【ALL叶】描眉.1

*All叶,不喜勿进

*舞者叶





苏沐秋站在剧院门口,时不时往路对面瞟一眼。他用指腹摩挲着手中的玉佩——这是叶修送他的第一个生日礼物。是那种廉价的伪劣产品,亦是那无可替代的珍品。

“呼,还好赶上了。”街对面匆匆跑来一人,冲着他呼出一团白雾。

“你太慢了,方老先生都在里面了。”苏沐秋嘴上是抱怨着,手却搭上了来人的肩。


“小叶今天来的有点迟啊”面前俨然是方老先生。

叶修恭恭敬敬地鞠了个躬致歉“今天稍稍起晚了点。”

老先生倒没什么意见,轻拍了下叶修的头就让两小年轻赶紧去排练了,眼里是浓浓的骄傲。


方老先生是谁,那可是名号响彻舞蹈界的大人物。当年第一届“桃李杯”,“荷花奖”冠军获得者的作品都出自他手。想让方先生指导,难于上青天!但你说那叶修运气多好,刚好赶上了方先生得空的时候,拉着苏沐秋就去拜了师。说是拜了师,但见到老先生亲自指导的时间也不多。舞蹈这东西,大多数还得靠自己领悟,磨炼。这可是方清平的原话。



“晚八点开始,现在几点了?”叶修一边挽发,一边用胳膊肘戳了戳旁边正在试妆的苏沐秋。

“欸你别搞我,上眼影呢。大概......早七点。”

“那我上完妆去肖时钦那儿拿演出服,你让后面那组先排吧。”

“不是吧你——,前几天你怎么没去呢”苏沐秋眼皮轻颤,都正式彩排一周了,还没拿演出服。

“他把那原来套拿回去说还要再改改。”

“你打个电话让叶秋帮你拿呗。”

“也行。”




叶秋拿到演出门票的时候还是懵的。但也不怪他,这一整周他都在公司加班,根本没来得及上微博看任何和他哥有关的东西。王杰希和孙哲平那两个老奸巨猾的家伙联手给他捅了个不小的乱子。

市中心的车流可不小,叶秋心里埋怨着他老哥为什么不早点给他说。现在好了,能把演出服在六点前送到就算是幸运了。



“扣扣。”

“叶修?”肖时钦开门的时候愣了一下,这人长得和叶修是一模一样,但气质明显不同。

“肖先生你好,我来帮我哥拿一下演出服。”来人言简意赅的表明了身份和目的。

“好的,您稍等,我马上拿给你。”

叶秋掂量了下手上包装精美的袋子,还挺轻。然后便步履匆匆的走向车子,可不能迟了。





叶修一脸不可置信地拿着衣服“肖时钦怎么给我改成白色了?!”

“挺好挺好,咱俩还黑白配哈。”苏沐秋在一旁笑眯眯的。

“这不挺好看的嘛。”门口传来一声口哨,轻佻的声音一听就知道是方老先生的孙子来了。

“方锐你小子又跑哪里去了!”走廊里的方老先生匆匆进来,“给你说过多少次了别在后台乱跑——”

方清平突然停下话头,他看到叶修和苏沐秋正看着他和他那个不争气的孙子。

眼眶突然就一热,78岁的老先生蹒跚地走上前,拍拍那两个最令他骄傲的徒弟:“好小子 ,今天给我表现好点啊!这舞蹈服可是我亲自去找小肖那孩子说的。”


一片沉寂......


“师父我要告状!叶修刚还嫌弃演出服不好看!”

“我没有!我说这可好看了!”

方老先生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们打闹,一边用拐杖戳戳孙儿的大腿,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





“紧张吗?”

“放屁,我堂堂大男儿岂会在上台前紧张!”

“你手心都出汗了。”

苏沐秋没再出声,只是攥紧了叶修的手掌。

你会一直陪着我,对吗?

当然。

他们对视一眼,心中了然。

评论(5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